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诉求列表
留言公示
咨询标题 关于加强化工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文件中的疑问
受理编号 202102023320491 咨询时间 2021-02-02
留言内容 根据皖经信原材料函(2020)706号关于加强化工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禁止建设达不到安全标准的落后生产工艺,未委托具有相应资质设计单位进行工艺设计,搬迁使用旧设备的新(改,扩)项目。搬迁化工项目必须使用新设备?达到安全标准的的工艺都不行?望解答。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回复时间 2021-02-04
回复内容 由于化工生产过程中存在并产生许多腐蚀性的介质,如酸、碱、盐等,容易对化工设备产生腐蚀,搬迁企业大多运行时间较长,旧设备的再次使用,存在一定的安全环保隐患风险,基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考虑,切实保护职工的生命和企业的财产安全,本通知对涉及安全的旧设备再利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