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诉求列表
留言公示
咨询标题 铜合金粉末加工中的退锡是否属于湿法冶金
受理编号 202112283448341 咨询时间 2021-12-28
留言内容 项目产品为铜合金粉流程图,生产过程使用的原料为镀锡再生铜(铜+锡99.99%);铜合金粉生产过程中,先对镀锡铜表面进行退锡,退锡工艺流程主要包括:镀锡铜→装篮→碱性电解→循环水洗→铜;海棉锡→压饼→锡饼;。镀锡再生铜经过退锡工艺后产出的铜和锡再通过电炉融化配比→水雾化铜粉→铜粉收集烘干→风冷→筛分→合批→包装。 请问该项目是否属于《2017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C3211铜冶炼和C3214锡冶炼? 是否存在铜冶炼或者锡冶炼工序?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回复时间 2021-12-30
回复内容 该项目工艺流程中,从镀锡再生铜原料中提炼铜、锡,以及将铜、锡配比炼成合金溶液的过程,均属于冶炼过程。其中,从镀锡再生铜原料中提炼炼铜、锡的过程属于湿法冶金。
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