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诉求列表
留言公示
咨询标题 《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政策咨询
受理编号 202204203505901 咨询时间 2022-04-20
留言内容 省经信厅领导好,向贵厅咨询如下问题,请协助解答: 2021年1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重点发展微型化、片式化阻容感元件,高频率、高精度频率元器件,耐高温、耐高压、低损耗、高可靠半导体分立器件及模块,小型化、高可靠、高灵敏度电子防护器件,高性能、多功能、高密度混合集成电路。 我司现咨询问题如下: 1)上述“耐高温、耐高压、低损耗、高可靠半导体分立器件及模块”具体指向产品是否包含高端快速恢复二极管(FRD)器件、外延式快速恢复二极管(FRED) 器件、瞬时抑制二极管(TVS) 器件、标准整流二极管(STD)器件; 2)“耐高温、耐高压、低损耗、高可靠”代表的涵义。 以上政策疑问还请百忙之中协助回复,感谢!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回复时间 2022-04-20
回复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专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进行了对接沟通,现答复如下:1.快速恢复二极管(FRD)器件、外延式快速恢复二极管(FRED) 器件、瞬时抑制二极管(TVS) 器件、标准整流二极管(STD)器件属于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2.耐高温、耐高压、低损耗、高可靠半导体分立器件及模块作为这一领域的中高端产品是当前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企业发展的方向,主要是适应并满足工业控制、汽车、军工及航空航天等行业对中高端电子基础元器件的需要。
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