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信厅之窗 > 政务活动

刘成全二级巡视员率队赴宿松县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检查调研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6 10:0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协调指导,增强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根据省委平安安徽建设领导小组平安建设联系点工作安排,11月24日至25日,厅二级巡视员刘成全率办公室相关人员赴宿松县开展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工作检查调研。宿松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松青、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建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长铺镇、高岭乡实地调研了“三社融合”参与社会治理、平安志愿队建设、乡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乡贤调解、乡村文化建设助推社会治理、“十户联防”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高岭乡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宿松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柳斌关于宿松县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工作专题汇报和高岭乡平安建设情况介绍。刘成全同志对宿松县在平安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长铺镇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建设平安志愿队,引导鼓励平安志愿者加入到群防群治体系中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在助力平安建设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和带头作用。刘成全同志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平安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创新治理、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努力提升平安建设整体水平。二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有力应对金融风险、社会矛盾风险、个人极端风险等各类风险,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把苗头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三是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社会管理措施、夯实基层平安建设的根基,加强源头治理,打造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强化风险预警预防,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