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信厅之窗 > 政务活动

潘峰总经济师主持召开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培训会

信息来源:产业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2023-03-09 10:0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3月8号下午,潘峰总经济师在工业调度中心主持召开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培训会。厅各行业处室负责数据安全管理工作同志、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数据安全负责人等共约6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工信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分别解读《数据安全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培训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要数据和核心数据识别方法及备案操作,并现场答疑。
  潘峰总经济师在培训时指出,在数字经济建设过程中,发展和安全是是两大核心命题,缺一不可。我省数字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数据安全为数字经济建设发挥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工作,履行数据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数据安全工作机制,提升数据安全保障水平。省经信厅将积极为各重点企业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