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信厅之窗 > 政务活动

柯文斌副厅长出席2022中国家电科技年会

信息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发布时间:2023-03-17 10:0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3月16日,由中国家电研究院主办的2022中国家电科技年会暨家电产业核心部件展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轻工联合会副会长刘江毅、中国家电研究院负责同志和300多名家电主机及配套企业科技负责人参加会议。
  柯文斌副厅长代表我厅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智能家电(居)产业发展,将其列为十大新兴产业,2022年,全省招引智能家电(居)项目496个,总投资2057.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21个,智能家电(居)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至2025年,安徽将打造产业布局趋于完善、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生态体系构建完整的世界级智能家电(居)产业集群,实现产业总产值达5000亿元左右的经济目标,他希望参会精英共同助力安徽省提升智能家电(居)产业创新能力,加强品牌建设,实现从家电制造大省向家电制造强省的跨越。他强调,中国家电研究院和我厅已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智能家电家居产品认定,共建分院、联合实验室、检测合作平台和“双招双引”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下步要在家电核心共性技术及各细分技术领域,优秀智能家电核心零部件供给,先进技术及行业解决方案等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