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信厅之窗 > 政务活动

王灯明副厅长出席2023中国(安庆·望江)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展览会并致辞

信息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发布时间:2023-03-23 16:5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3月2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我厅和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宜时尚 望未来”2023中国(安庆·望江)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展览会在安庆开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夏令敏,省政协副主席、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省政协经济委主任牛弩韬等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消费品工业处、省服装质量监督检验所负责同志陪同。
  王灯明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经信厅把纺织服装纳入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4116”行动计划,予以重点扶持、重点发展。我们坚持“龙头+配套”“培育+引进”,大力实施优质企业引育和提质增效,在功能性纤维材料、高端纺织面料及创意设计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一批智能工厂等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成为行业发展新亮点,打造了一批纺织服装特色产业集群。2022年,全省规模以上纺织企业1446户,实现营业收入1231.2 亿元,总量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培育了华茂、三宝、红爱等一大批行业骨干企业。
  他强调,当前,纺织服装行业虽然面临成本上涨、订单外移等多重考验,但也迎来数字升级、绿色发展、品牌提升等历史机遇。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强化政策引导、典型示范、平台支撑,力争3年实现纺织服装行业规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规下制造业企业数字化应用全覆盖。要坚持“数字+制造”,引进一批优秀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建设一批数字化转型示范园区,打造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绿色工厂和优秀场景,培育一批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积极推动纺织服装行业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要坚持“质量+品牌”、“创新+产业”、“开放+合作”,围绕“科技、时尚、绿色”,深化纺织服装产业供给侧改革,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一体推进纺织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四新”研发应用,不断开辟行业新赛道、培育发展新动能。他希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省内外行业协会和各位业界同仁,以此次大会为平台,把更多的行业资源、项目、企业带到安徽,带到安庆、带到望江,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同谱写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本次展览会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纺织服装行业“优供给、促发展”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招双引”和产需对接等工作部署,加速形成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合一”的发展生态,高位推动安徽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期间举办了包括长三角纺织产业一体化发展峰会及产需对接、签约仪式等在内的系列活动,会上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6个,总投资116.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