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决策 > 决策预公开 > 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广纳意见良策 凝识共聚合力——省经信厅召开涉企政策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制定行政法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过程中充分听取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9〕9号)精神,保障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在制度建设中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省经济和信息化厅11月8日召开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相关工作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主持会议,并邀请叉车集团、应流集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江淮新能源汽车、京东方、长鑫存储、埃夫特、国轩高科、科大讯飞、中科类脑、惠而浦、长虹美菱、立方药业、贝克生物制药、芜湖造船厂、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相关处室介绍了关于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有关工作和实施意见起草的背景、目的、适用范围以及可能产生的影响等情况。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代表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结合企业经营情况、我省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现状、优势、问题,就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政策需求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有关处室局对受邀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了回应和说明。
牛弩韬在总结时强调,省经信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作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必要手段,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工作机制,完善与企业的常态化联系,主动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多途径做好宣传工作,鼓励、支持、引导企业积极有序参与制度建设,加强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听取意见的实效。会后要认真吸纳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实施意见更加符合我省产业发展实际、更加贴近企业需求,充分发挥好政策的激励引导、保障服务作用。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