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决策 > 决策预公开 > 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我厅征求有关企业关于促进安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10月22日下午,王灯明副厅长主持召开促进安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盐业与食品处、省工信院、省酒协、古井、口子、迎驾、金种子等9家白酒企业代表和部分市经信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中国白酒产业现状、安徽白酒产业竞争优势以及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对拟出台的《促进安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意见》紧扣制造强省发展战略,从优化产业布局、引导智能制造、推进做大做强、重塑品牌形象、培养工匠精神等九个方面,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参会人员对《意见》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王灯明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省是白酒大省,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但对标其他省份还有不少差距。他对修改《意见》及发展白酒产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要深入分析全国白酒产业现状,立足我省资源禀赋和实际条件,制定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二要大力推进三品战略。差异化增品种、标准化提品质、创新性建品牌,切实提高我省白酒产业综合竞争能力。三要注重品牌营销。用好“精品安徽”央视宣传平台,广泛利用动车广告、会展、论坛等宣传载体,提升安徽白酒品牌形象。四要培养工匠精神,尊重企业家创造。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提升白酒产业发展的软实力。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