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规划计划完成情况

我厅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6月2日,省经信厅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主持会议。总经济师潘峰,厅有关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规划处汇报了“十四五”制造业发展相关规划编制总体工作方案,各相关处室局围绕工作方案展开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牛弩韬厅长对规划工作提出明确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牛弩韬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把握好世界经济走势及全球疫情变化的新背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新精神,落实省委财经委第三次会议的新要求,深入研究谋划,科学确立安徽“十四五”工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加长板,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牛弩韬要求,各规划编制牵头处室局要切实落实责任,排好工作计划,抓紧行动起来。一是认真回顾总结,汲取“十三五”规划的长处经验,总结短板教训,做好两个五年规划的过渡衔接。二是加强行业调研,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的新变化、新形势,立足我省产业、行业发展实际,着眼扩大内需、消费、技术升级,全面提升行业、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化”赋能。三是做好分析研判,在预判行业明年形势的基础上,紧扣未来发展趋势,制定行业施工图,让规划切实成为行业发展的说明书、路线图,充分发挥规划研究对工业发展的导向作用。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