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重点改革任务落实

厅党组会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经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2019年5月9日下午,省经信厅党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我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纪委关于扎实抓好中央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关要求,结合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工作有关部署,对全省经信系统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对黑恶势力在部门行业内存在的可能性进行了研判,对在行业内可能涉黑涉恶的领域要求要伸长触角,强化情报搜集,认真分析研判,发现涉黑涉恶线索要立即上报省有关部门,反馈当地政府。同时要求我厅全体人员提高警惕,增强风险意识,坚决避免发生在我厅职能管理范围内发生涉黑涉恶事件或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关系网”。
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社会治理、维护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全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敢于斗争、敢于打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牛弩韬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厅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中之重,要成立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分工,层层落实责任,认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扫黑除恶的知识学习与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现场宣传等多种途径,积极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三要落实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工作。要结合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抓好综合治理,积极主动地对线索进行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并实行“零报告”制度,切实把我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举措、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