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重点改革任务落实

我省新型墙体材料条例实施成效显著

  《安徽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自2008年1月施行以来,在促进产业升级,保护土地资源,改善人居条件,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安徽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成效显著。
一是节能降耗作用明显。经测算,十年来,通过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全省实现了节地41万亩,节约标煤1517万吨,固废利用1049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93万吨。
二是“禁实限粘”目标基本完成。全省地级市基本实现“禁实”目标,所有设区市城市规划区均已禁止使用粘土砖。
三是整合行业规模。通过关停淘汰、结构调整,我省墙体材料生产企业由原来的3000余家减少至如今具有规模的400余家,行业结构由多而杂转变为少而精。
四是实心砖用量大幅下降。实心粘土砖年产量由110亿块减少至2018年的47亿块,同比下降57%;粘土砖占墙体材料总量的比例从51%下降到13%(城市规划区域内),大大遏制了毁田烧砖现象。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