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重点改革任务落实

我厅主持召开2019年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

5月31日上午,吴韦人副厅长主持召开了2019年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全省清欠工作进行了布署和安排。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等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省清欠办通报了近期我省清欠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国家对着力清理阶段工作提出新要求,并重申了清欠工作任务分工。参会单位就本单位清欠工作任务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韦人副厅长指出,抓好清理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有关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第30次、38次常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减轻企业负担、保障民营企业权益的重要手段。省清欠办和省直有关部门要专班专办,确保完成工作目标任务。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清欠工作的重要性,依法依规推进,务求取得实效;二是把握新要求,按照国务院减负办明确的清欠统计边界开展工作;三是加强工作协同,各负其责,互通信息;四是对重点地区和重点单位进行专项调研和督促,以推动其清欠工作开展;五是做好企业投诉、举报和舆情回应。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