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我厅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省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根据省人大、省政协办理工作要求。3月26日下午,我厅召开2019年度省人大代表建议、省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柯文斌副厅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办理好两会建议提案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对办理建议、提案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二要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效率。在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主动汇报办理情况,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要认真倾听,虚心接受,妥善办理,争取得到代表、委员理解支持。三要压实责任落实办理的时限进度。承办处室局要及早安排,明确具体承办人,具体负责人,按照通知要求,压实责任,压实任务,确保办理工作按照时限结点完成办理任务。
厅办公室、综合处、运行局、产业处、规划处、技改处、科技处、节能处、中小企业局、企业服务处、民企合作处、安全生产处、非煤办、装备处、原材料处、消费品处、电子信息处、软件处、信息化推进处、信息资源处、人教处等相关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