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财政资金 >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

我厅启动布置2018年度制造强省建设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为加强省级财政支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做好2018年制造强省建设资金绩效评价工作,1月17日下午,我厅组织召开工作布置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同志出席会议。厅财务处、产业处、技改处、科技处、节能处、中小企业局、企业发展处、非煤办、装备处、消费品处、电子信息处、软件处、产业信息化处,亳州市、宿州市、阜阳市、淮南市、宣城市、铜陵市、池州市经信局及部分所辖县经信局、广德市经信局、宿松县科经局、第三方评价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通报了我厅2017年度制造强省建设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介绍了省财政厅开展的2018年度制造强省建设资金重点绩效评价情况,并对本次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第三方评价机构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就评价内容、评价指标体系等展开讨论;最后柯文斌副厅长做了重要讲话。
柯文斌副厅长指出,厅党组历来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不仅连续多年部署开展,还不断加强评价结果运用,有力推进了项目规范管理和资金效益发挥。本次绩效评价工作要严格贯彻厅党组决策部署,从思想上、行动上、效果上合力推进。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必须抓好落实;制造强省资金争取来之不易,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规范资金管理、发挥资金效益,这事关财政资金的继续保留使用,必须高度重视。二是要行动上认真落实。相关处室、各地经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项目管理“1+4”制度体系,积极配合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三是要效果上真实体现。公正反映各地、各部门财政资金使用取得的预期效果,加强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切实奖优惩劣。
柯文斌副厅长强调,第三方评价机构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独立、客观、严谨地开展绩效评价。各相关处室、地经信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人员安排。三方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强化沟通,共同推进工作圆满完成。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