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权力运行 > 行政执法公示

关于做好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的通知

皖经信综合函〔2020〕154号

各市,广德市、宿松县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厅有关执法处室局、厅属单位:
为做好2020年我厅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工作,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的通知》(省司明电〔2020〕7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申请参加专门法律知识考试人员为2017年4月1日前行政执法资格已到期的且继续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从事或者拟从事行政执法工作尚未取得全省行政执法资格或者委托行政执法资格的,因机构改革、工作岗位变动行政执法资格种类变更的;因其他原因需要重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的行政执法人员。
有行政执法权的机关处室局和厅属单位应于4月30日前组织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并将通过考试的合格人员名单(见附件)报厅综合法规处。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以厅发文件的形式制发,并在我厅门户网站上公示,由各地经信部门将文件报同级司法局。
二、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一)考试报名。
2020年全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实行单位集体网上报名方式。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后,行政执法人员由其所在单位负责统一报名;受委托开展行政执法的行政执法人员由委托机关负责统一报名。各级行政执法单位登录法制监督平台“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管理系统”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25日至6月24日,6月25日起,法制监督平台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
(二)考试内容。
通用法律知识考试试题从2020年行政执法考试题库内随机抽取产生,参考人员可在安徽省司法厅门户网站首页飘窗的“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题库”下载考试复习题。
(三)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由法制监督平台系统自动生成。2020年7月10日至7月18日,各地参考人员准考证由各设区的市司法局统一导出和打印。厅有关执法处室局、厅属单位参考人员的准考证由省司法厅负责打印,厅综合法规处负责发放。
(五)考试时间。
2020年7月20日至8月9日,共20天。各地参考人员按照各设区的市司法局通知参加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厅有关执法处室局、厅属单位参考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时间暂定于7月下旬,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六)考试方式和考场设置。
1. 考试方式:通用法律知识考试采用集中闭卷、机考。
2. 每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
3. 考点考场设置:只在省级和各设区的市设立考点,全省共设17个考点(广德县考生在宣城市考点,宿松县考生在安庆市考点)。
三、其他有关事项
(一)有行政执法权的机关处室局和厅属单位要根据疫情情况,科学制定方案,创新教学考试方式。可以通过网络平台、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和辅导答疑,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今年专门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工作。
(二)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参考人员凭《准考证》及身份证等个人有效证件,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按照考试要求和规定参加考试要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坚决杜绝考试作弊。发现作弊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联系人:马啸;电 话:0551-62871863。

附件:××执法法律知识考试合格人员名单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3月18日

相关附件:

1.××执法法律知识考试合格人员名单.doc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