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权力运行 > “双随机、一公开”

全省无线电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顺利完成

按照厅统一部署,在厅办公室、综合法规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共同努力下,2019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以下简称抽查)工作日前顺利完成。
2019年抽查事项为无线电频率使用、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等三类事项,抽查比例不低于3%。现场检查环节重点关注频率及台站证照的真实性、登记信息的一致性、使用行为的规范性。
为做好抽查工作,我厅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无线电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召开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厅无线电管理处建立了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制定随机抽查工作指引,明确了随机抽查的程序步骤、检查内容、时间安排。
此次抽查,从全省抽取24名执法人员检查14家企业。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协作协同,周密组织,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序时进度、工作指引规范严谨有序开展抽查,全省抽查工作于10月23日全部结束。
无线电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在我省尚属首次。本次抽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也达到了锻炼队伍、交流工作、提高水平的目的。下一步,我厅无线电管理机构将抓好抽查结果公开,督促有关企业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全面总结经验,持续深入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