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牛弩韬厅长解读《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发展的若干政策》


3月2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省政务服务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发展的若干政策》(皖政秘〔2020〕 52号,以下简称《政策》)新闻发布会。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发布解读《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牛弩韬厅长详细介绍了《政策》的制定背景和过程,并对政策的条款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政策》主要从健全研发创新体系、健全检测评定体系、完善示范应用体系、构建要素支撑体系、加强财税金融支持以及建立完善保障机制等六个方面提出了20条具体措施。
牛弩韬厅长强调,《政策》有利于针对性地去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有利于促进重大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
为方便媒体、企业和社会各方了解《政策》,会上,牛厅长展示了《政策》一张图,该图在厅官方网站同步上线。5家首台套代表性企业分别介绍了在获得《政策》支持后、在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进步。

政策咨询机关: 行政审批办

政策咨询电话: 0551-62999760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