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牛弩韬厅长赴池州市调研 “六稳”“六保”工作


5月2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带领厅办公室、政研室、规划处、电子处负责同志赴池州市调研“六稳”“六保”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池州市高新区和开发区的骏智机电、巨成电子、睿成微电子、荣创芯科设备制造、拉链智能装备产业园、凯盛信息显示、华宇电子科技、安芯电子科技等企业,池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厅“四送一服”工作组参加调研。
牛弩韬在调研时指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我们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固树立“保企业就是保就业”的意识,把稳运行保企业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牛弩韬在调研时强调,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已基本恢复正常水平,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当前需求不足导致的供需循环不畅问题,组织上下游配套企业开展对接,帮助企业抓在手订单、促新增订单、稳“受阻”订单;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认真落实好省里与有关金融机构签署的战略协议,扎实做好中小企业基金直投工作,加速金融“活水”流向中小企业;针对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问题,要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抢抓新基建全面推进的机遇,加强高端智能、绿色环保、生态健康产品研发,推出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针对企业政策知晓率低的问题,要通过“四送一服”,加大政策宣贯力度,充分发挥政策的集成效应,将社保、稳岗、用能、减租等政策及时传导到企业,让企业更多享受到政策红利。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