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牛弩韬厅长赴蚌埠市调研强链延链补链工作

6月11日-12日,牛弩韬厅长赴蚌埠市调研生物基产业、硅基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先后调研了安徽永牧机械、大成普瑞新材料、丰原固镇生物基产业基地、雪郎生物科技、凯盛光伏(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国显科技等企业。厅办公室、政研室、规划处、中小局负责人,蚌埠市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牛弩韬厅长在调研中指出,“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今年省政府出台了实施意见,明确了全省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发展目标、推进路径、关键领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绘制出我省产业链升级重点工程施工图,着力推进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智能语音、生物制药、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链升级。各级经信部门要结合各地产业基础,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牛弩韬厅长在的调研中强调,蚌埠市生物基产业、硅基产业具有一定的产业优势和产业基础,要坚持“龙头+配套”“基金+基地” “平台+应用”, 强化基础创新,突破关键核心领域,完善产业链配套,提升产业链、优化创新链、配套服务链、培育人才链;按照“抓点、连线、扩面、健体”的要求,做强龙头企业,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健全市场体系,利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加大产品使用推广力度;要支持上下游企业加强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配套、大中小企业协作,增强产业链韧性,在开放合作中形成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