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牛弩韬厅长赴界首市调研新材料产业

6月18-1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赴阜阳市界首市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先后调研了界首市鼎正包装、环嘉天一、达生宸源、东锦化纤、三宝纺织等再生材料和新材料生产企业,厅办公室、政研室、原材料处负责同志,阜阳市经信局、界首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牛弩韬厅长在调研时指出,新材料是新经济新制造的基石。近年来,界首市依托再生资源产业基础,内培外引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不仅做到了无中生有,而且实现了日益壮大。目前已拥有铝基新材料、高分子新材料、纺织新材料三大类产品,创造了新材料产业发展的“界首模式”。
牛弩韬厅长在调研时强调,发展新材料要坚持延链补链强链,引领新材料产业规模化发展;坚持尖端人才支撑,引领新材料产业高端化发展;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引领新材料产业特色化发展;坚持产学研用合作,引领新材料产业一体化发展;坚持完善体制机制,引领新材料产业规范化发展;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引导企业持续深化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着力在新材料市场应用领域培育了一批新品精品。围绕打造新材料之都的目标定位,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借助高端智库高起点编制新材料发展规划。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