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1016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016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李英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议案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立足职能职责,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卫生健康委制定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与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科技厅等部门协力,促进全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一、编制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根据省政府关于研究智慧养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发展智慧养老若干政策的通知》要求,我厅会同省民政厅、卫生健康委、科技厅开展了全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省委审定,拟于近期印发。

二、积极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卫生健康委共同发布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和《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以及《关于组织申报<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厅会同省民政厅、卫生健康委联合制发了《安徽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并共同组织实施。我厅已会同省民政厅、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了两批省级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共评选出32家省级示范单位,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经三部门共同组织申报和推荐,20家省内单位入选国家三部委公布的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名单,2家企业的3项产品入选三部委公布的全国首批《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应用试点示范工作得到国家肯定。

三、促进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应用。我厅会同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在合肥共同举办了全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对接活动,组织提供和应用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的相关企业、街道、养老机构、医疗机构,以及各地经信、民政、卫健主管部门代表,开展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企业产品推介和交流洽谈合作等活动,并现场展示了我省智慧健康养老创新产品及服务应用。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

联系电话:0551-62871759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430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