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3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发展改革委:
汪海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进一步加强对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支持建议,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政策资金支持
2018年11月省政府印发《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皖政〔2018〕95号),从供给侧、需求侧和要素保障等方面对数字经济发展加以引导和扶持。我厅积极落实政策,与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出台政策实施细则并组织项目申报,2019年全省共有209个项目获得奖补资金1.485亿元。
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一是引导企业树立数字化转型新理念。通过加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国显科技、万力轮胎等企业被评为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二是深化应用,树立标杆。六国化工、司尔特肥业等企业入选国家级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三是加快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一批制造业“双创”平台正逐步实现要素汇聚、项目孵化、能力开放和模式创新。
三、加强宣传推广
一是在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精心组织129家省内外企业参与数字经济展览展示。二是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皖政办〔2019〕3号)要求,开展数字经济督查激励,激发和调动各地发展数字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我厅将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为重点,继续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和企业参与数字经济市场主体培育、产学研联合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产业生态培育等工作,为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树立新标杆。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
联系电话:0551-62871843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4月29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省政府督查室。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