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6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发展改革委:
  高立新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将奇瑞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项目纳入省“三重一创”建设“一事一议”支持项目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引导和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我省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支持力度,近几年相继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2015年3月出台《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16号),提出了加快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2017年8月我省又出台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17〕110号),从统筹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角度进一步明确了我省支持政策。这些政策为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实保障,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推广应用也取得了快速发展,2019年,全省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分别达到12万辆,占全国比重10%,居全国前列。
  我厅支持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支持将奇瑞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项目纳入省“三重一创”建设“一事一议”支持项目,进一步支撑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汽车工业处
  联系电话:0551-62871758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5月20日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