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522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省应急厅:
现就李晓林委员提出的《关于推广智慧式用电安全监管系统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发掘典型,宣传推广。近年来,我厅结合省政府《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贯彻落实,积极发掘省内智慧电力等社会民生领域优秀信息化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并进行宣传推广。如推荐安徽南瑞继远电网技术有限公司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数字经济展,宣传展示包含变电站智能辅助监控、电网远程运维等集系统设计、软件研发、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为一体的智慧电网综合解决方案。
二、政策支持,营造氛围。将“5G+能源互联网”列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5G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2年)的通知》(皖政办秘﹝2020﹞21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20〕18号)等文件政策。我们将积极鼓励电力企业与基础电信企业、科研院所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发挥5G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低功耗、抗干扰等特点,实现电网各环节上智能终端、配电设备的信息高效传输、分析和处理,强化智能电网枢纽平台的信息感知、信息共享等核心功能,提高电力系统自分析、自调配、自预警、自修复及自防御能力。以5G泛在电力物联网为平台,不断探索和推进5G在电力及能源系统中的创新应用;紧抓5G管道给电力行业带来的新兴机遇,在我省内部打造以“云管边端”为发展脉络的泛在电力物联网生态。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数字经济、5G等规划政策落实,加快培育智慧电力等相关领域信息化服务商、产品提供商,为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电力中的应用提供有力支撑。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4月29日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