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85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发展改革委: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张建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宿州深度参与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建议,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策引导,强化创新驱动,强化融合发展,多措并举,推动宿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一、加大项目资金支持
2019年制造强省项目资金中,共安排宿州市技术改造类项目13 项,安排资金1790万元。对宿州市符合条件的项目奖补资金,按制造强省政策上浮20%执行。
二、强化中小企业培育
大力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行动,建立成长型小微企业培育库,完善省专精特新培育库功能,开展品牌建设、投融资、高管素质“三大提升工程”,引导宿州市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2019年,共奖补宿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9户,资金950万元。专精特新小巨人1户,资金100万元。按政策规定奖补资金在原有基础上上浮20%执行。
三、强化创新牵引
2019年,通过技术创新、标准先行、质量提升、品牌培育等工作推动,宿州市2户研发基础好、技术创新能力强、具有行业带动性的企业被认定为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4户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涌现出 5个“安徽工业精品”。
四、强化信息化赋能
大力推进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进5G建设,壮大5G产业。实施皖企登云,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加快构建完善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形成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相互促进、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大力支持宿州市发展云计算等新兴产业,促进云计算产业集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快速转换,为宿州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发展后劲。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政策、资源向宿州等皖北地区倾斜,支持宿州深度参与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
联系电话:0551-62871763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4月30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省政府督查室。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