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653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省发展改革委:
  我单位对省政协杨少华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创业创新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促进创业创新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以来,我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积极营造有利于初创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扎实推进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一是强化载体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建设创新平台,2019年,新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6家;新认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6家,新认定省企业技术中心149家,择优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新增国家级、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9家、54家,择优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100万元、50万元;新增国家级、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4个、30个,择优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100万元、50万元。举办“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对获得安徽赛区一、二、三等奖项目,每个项目分别奖补50万元、25万元、10万元。
  二是精心组织企业家培训。举办新生代接班、高管能力提升、创业新人赋能专题培训,开展“新时代•新制造•新徽商”大讲堂市县行活动,组织培训24场,培训人数3500余人。开展全省管理咨询与诊断活动,“一企一策”辅导企业84家,推动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牵头制定《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若干政策》(皖政办〔2019〕18号),分别从加强培育孵化、促进技术创新、激励人才培养引进、加强融资支持、营造发展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0条支持政策。便利市场准入,企业开办全面推行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和实体大厅“一窗受理”,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鼓励各市对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并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企业,给予一定比例资金补助。鼓励引进人才上,对企业引进科技人才年薪达50万~150万元,符合规定的,每年可按其年薪不低于10%的比例奖励用人单位;对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工资性年收入超过50万元、纳税10万元以上者,以用人单位实付薪酬50%的比例一次性给予生活补贴,每人最高可达50万元。鼓励各地设立种子投资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重点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
  二、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加强政策宣传,推进政策落实,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4月30日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府督查室。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