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16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农业农村厅:
  石小星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民以食为天,食品工业是“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民生产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高度重视包括农副食品加工业在内的食品工业发展。2019年,全省食品工业稳步增长。今年以来,全省食品工业直面新冠疫情强烈冲击,多措并举实现快速回暖。3月当月,全省食品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2%,农副食品加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分别比1-2月份回升29.8个和23.4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厅将扎实稳步推进保市场主体稳链强链各项工作,促进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精品安徽•皖美智造”央视宣传等平台作用,引导食品企业强化品牌建设宣传,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适应“云消费”等新消费方式,精准做好产销对接,推动食品企业深入研究新消费习惯,创新营销模式,催生新业态。鼓励食品企业加快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培育新增长点。指导食品企业实施高水平技术改造,鼓励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向数字化、智能化制造转变。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盐业与食品处
联系电话:0551—62871754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4月30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省政府督查室。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