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规划计划完成情况

我厅召开厅“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12月11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主持召开厅“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总经济师潘峰出席,厅相关处室局、省工信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厅规划处关于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各参会单位对报告内容提出进一步完善意见和建议。
  牛弩韬厅长指出,“十三五”期间我省工业发展成果显著,形成了诸多特色与亮点工作,“十四五”规划是未来时期的工作指南,意义重大,各编制单位要提高站位、善于创新,把规划谋深、谋细、谋实,为我省制造业发展绘出更高质量的蓝图。
  牛弩韬厅长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研究制定“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一是理顺谋篇布局,按照回顾总结“十三五”,确立指导思想,合理设定目标,绘制产业路径,明确推进工程,制定保障措施的整体逻辑顺序,搭建形成规划总体框架。二是找准产业定位,回顾过去、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总体原则,找准定位、把握重点,巩固推进优势产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三是注重意见征求,向全社会、相关省直部门、各地市及厅内有关单位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不断将规划内容修改完善,确保“十四五”规划有高度、有广度、接地气、能落实。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