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我厅召开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0年12月22日上午,厅一级巡视员王有军主持召开了2020年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二级巡视员丁楠生出席了会议,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国英省长在2020年第四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工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四个文件的通知》等。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
  王有军一级巡视员指出,一年来,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提升了安全生产水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全省民爆行业继续保持“零事故”,全省非煤矿山行业实现“双下降”。
  王有军一级巡视员强调,要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工作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抓好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等各项措施,细化实化各层级、各环节责任,做到压力传导不衰减、工作落实不走样。
  王有军一级巡视员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针对岁末年初,两节两会等重要时段,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制定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各部门要按照《省经信厅贯彻落实〈安徽省“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结合行业安全监管、行业安全管理等职责,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民爆处关于《2020年度市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查细则》的汇报。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