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决策 > 决策预公开 > 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我厅组织召开全省量子技术产业化发展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加快推动量子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2021年1月20日上午,我厅组织召开全省量子技术产业化发展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汇报了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应用创新及在量子城域网、量子安全通话、量子安全云等服务领域的发展构想和业务创新情况,提出了量子技术产业化应用、规模化发展政策的相关建议和意见;国盾量子、本源量子、国仪量子分别从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测量三个方向,汇报了企业量子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情况并提出了支持产业发展政策的建议和意见。柯文斌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省内企业在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要求厅内相关处室加强与省内量子技术龙头企业进行沟通对接,摸清量子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现状,研究提出推动量子技术产业化发展的政策措施;同时强调,要抓住我省在量子技术方面具有的领先优势,利用现有省级政策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政策支持,创新创优产业发展环境,加紧布局、培育推动量子技术产业发展。
  厅电子信息处、工业互联网处、产业信息化处及中科大、合肥市高新区、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和省内量子技术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