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重点改革任务落实

我厅主持召开省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4月14日上午,吴韦人副厅长主持召开省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省工商联副主席司应武、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张海涛及省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解读了皖发〔2021〕10号文件,研究讨论了皖发〔2021〕10号文件实施细则任务分工。
  吴韦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4月8日召开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十四五”省委、省政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个大会,会上印发的皖发〔2021〕10号文件是“十四五”省委、省政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个文件,要深刻领会李锦斌书记“没有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就没有安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没有民营经济的开好局,就没有安徽经济的开新局”的战略定位,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66789”的重要贡献、地位和作用,坚决扛起发展民营经济政治责任。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准确把握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要大力开展宣传解读,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在各单位系统内进行立体式宣传解读;要强化“以实招求实效”的作为担当,按照《若干意见》提出的政策措施和任务分工,抓紧研究制定实施细则,将具体措施细化到最小颗粒单元,确保每项政策落地落实。省民营办要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衔接,6月15日前各成员单位将具体实施细则反馈省民营办。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