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权力运行 > “双随机、一公开”

我厅召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414日下午,经厅领导同意,我厅召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专题培训会。厅综合法规处负责组织培训,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医药处、盐业与食品处、民爆物品管理处、无线电管理处、省节能监察中心、省墙体材料革新建筑节能推广办公室、省发展散装水泥办公室负责该项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厅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演示,与会人员就“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2021年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通知规定,认真组织、规范开展抽查工作。一是加强抽查工作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按照年度抽查工作计划明确的责任分工,由综合法规处负责统筹协调,各业务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推进工作,并指导抓好本业务条线相关抽查任务的组织实施二是规范实施抽查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抽查时间进度,提早实施,防止出现下半年集中扎堆开展的现象。分别75125日前填写《抽查任务开展情况统计表》报送至综合法规处,由综合法规处汇总报送至省市场监管局。三是积极配合联合抽查工作实施今年非煤办负责我厅与应急管理厅联查的联查事项,要在确保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抽查全流程整合基础上,大力推进联合抽查工作,及时在平台认领抽查任务、匹配检查人员,按照联查进度要求完成检查任务四是强化信用风险分类监管与双随机抽查工作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中,针对不同信用类别企业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在双随机抽查中对守信、警示、失信类企业递加比例进行抽取,确保全年信用风险分类差异化抽查措施应用率不低于30%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