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吴韦人副厅长深入池州芜湖民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解读


  4月12日-15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带队先后深入池州市、芜湖市民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解读,两市及县(区)经信局,一县两区政府,厅综合法规处、企业服务处、节能处、节能监察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
  吴韦人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池州市石台县金鑫集团、天方矶滩产业园、鸿凌集团、东生鞋业,以及1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蓝天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芜湖市鸠江区的天能电池、红方包装科技,弋江区的中集瑞江汽车、鼎恒实业等企业,深入车间和生产一线,现场宣讲“双百”表彰大会精神,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面对面宣讲、心贴心解读最新民营经济政策,实打实互动、零距离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和交流。
  调研宣讲中,吴韦人指出,4月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简称“双百”表彰大会),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共6个方面25条政策“干货”。这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安徽民营经济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的必然要求和有力举措。
  吴韦人强调,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服务理念,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让民营企业放开手脚、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各级经信部门(民营办)要更加迅速地行动起来,结合工作实际,利用调研、座谈等形式,依托正在开展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深度宣传“双百”表彰大会精神,多渠道解析25条政策“干货”,推动政策进园入企,开展政策“面对面”宣讲解读,确保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覆盖”;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本地有关部门沟通协作,抓紧研究制定“地方版”实施细则。省市县(区)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要大力宣传、积极借力“皖企服务云”APP,持续创新政策宣传解读方式方法,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广大民营企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抢抓政策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借力我省首创的“四送一服”机制,合力让民营企业家成为政策创意的提出者、政策制定的参与者、政策落地的受益者,成全成就企业家创意创业创新创造,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繁荣新篇章。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