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决策部署落实

“中国声谷”语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4月27日上午,以“智汇世界 声动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声谷语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省创新馆隆重举办。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何树山出席论坛并致辞,欧洲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曹进德,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安徽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副厅长柯文斌,合肥市副市长赵明出席并启动了第四届国际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大赛。
  何树山在致辞中指出,安徽区位优越、创新活跃,多个国家战略叠加。凭借位置、政策和技术优势,我省强化规划引领,强化制度创新,强化科技攻关,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上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我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人工智能的重要论述,大力推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打造世界级智能语音产业集群的目标,深入谋划实施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中国声谷成功实现了入驻企业千家,营收超过1000亿的“双千目标”,“十四五”期间锚定5000亿产值的宏伟目标,不断推动“中国声谷”做优做强做大。
  欧洲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曹进德围绕《群智系统与网络》进行了主旨报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晓如、中国社科院语言所研究员/语音研究室主任熊子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教授/博导凌震华、安徽咪鼠科技有限公司CEO冯海洪,分别以《智能语音技术助力数字社会》、《智谈能语音技术在个性化语言学习中的应用前景》、《个性化语音生成与检测》、“智能语音 ”产业化机遇与实践分享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声谷创新产品成果发布,科大讯飞有限公司、华云数据、合肥卓怡恒通、安徽雄品智能分别为“讯飞听见智慧屏”、“智能办公一体机”揭幕亮相并合影见证。
  作为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专项活动之一,中国声谷语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旨在展现人工智能创新成果以及前沿产品和应用,推动中国声谷语音产业高质量发展。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