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决策部署落实

一季度全省技改投资开局良好

  一季度,我省技术改造投资稳定恢复,增势好于疫情前水平,同比增长31.6%,比2019年同期提高10.7个百分点,创2014年以来同期新高,实现良好开局。

  一季度,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和水的供应业分别增长105.7%、31.8%和13.6%。采矿业中非金属矿采选业改造力度较大,投资同比增长221.9%。制造业技改增速略高于工业整体,31个行业中9个增速超过50%,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食品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技改投入增长较快,分别同比增长150.8%、89%、78.5%、66.1%和56.3%。

  省经信厅投资与技术改造处相关负责人分析,拉高技改投资增幅原因众多,包括国际国内需求回暖、经济社会活力显著提升、稳投资政策保障能力增强形成叠加效应,以及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就地过年”等阶段性因素,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企业融资、土地等要素保障和技改的服务管理,促进企业扩大有效投资。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