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决策部署落实

我厅组织召开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座谈会

  6月2日,为落实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指示要求,做好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研究与论证,我厅组织召开了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税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马鞍山市、宣城市经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厅经济运行局通报了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马鞍山市、宣城市经信局介绍本市开展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省有关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责对如何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徐文章总工程师指出,“亩均论英雄”是2006年浙江省率先提出,并逐步在全省推广,形成一套成熟的 “亩产效益”企业评价和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体系,取得一定成效,也为其他省市学习提供参考。我省马鞍山、宣城等市2018年开始,积极学习借鉴苏浙等地经验,先行先试,探索开展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徐文章总工程师强调,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领导有要求,浙江有经验,省内有试点,发展有需要,也是当前对标长三角、学习苏浙沪的具体举措,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此项工作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工作推动难度大,科学谋划至关重要,在调研论证过程中要注重“四结合”。省经信厅要做好牵头协调工作,相关单位加强沟通配合,结合我省实际,统筹考虑南北差异和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共同做好“亩均效益评价”工作调研论证和转发推广。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