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年度重点工作

牛弩韬厅长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调度会

  7月9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调度会。厅领导及其他厅级干部,总经济师,厅机关处室局正副处长和在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运行局、装备处、原材料处等15个部门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期间,牛弩韬厅长进行了穿插点评。办公室、综合处、政研室等17个部门进行了书面汇报。厅分管领导作了补充发言。最后,牛弩韬厅长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牛弩韬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顶住局部疫情冲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芯片严重短缺、国际海运紧张等内外部诸多不利因素冲击,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态势;叠加去年基数前低后高影响,主要经济指标从开局强劲反弹逐步趋于稳定增长,两年平均增速总体向好、持续高于全国。前5个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2%,两年平均增长9.5%,居全国第6、中部第1位。
  牛弩韬厅长要求,在看到工业经济加固向好的同时,我们要高度关注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外部环境的不确定、内部发展的不平衡、恢复基础的不牢固等苗头性问题和风险隐患,特别是对运行过程中出现的中心城市支撑减弱、落后地市发展缓慢、食品行业转型升级、工业投资低迷、能耗“双控”制约等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牛弩韬厅长强调,上半年我厅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各部门对工作的总结充分、全面,有思路、有办法。当前,要尽快完成上半年全厅工作总结、牵头出台政策落实情况梳理、年中系统会筹备等重点任务。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善学习。经信系统党员干部要一刻也不放松对自身学习的要求,一刻也不放松对“本领恐慌”的警惕,深入学习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热点前沿知识,自觉作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学习的表率,切实提升抓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二是要肯钻研。经信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专业意识,大力增强谋划工作的专业素养、推进工作的专业能力,善于从专业角度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措施;要强化专业学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以深度思考、专业知识促进工作落实;要强化专业历练,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把专业历练的“形”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势”。三是要强融合。面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厅机关各处室局要强化融合融通发展理念,充分利用5G、数字经济等新手段,大力推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智能制造 5G 工业互联网融合、传统产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提高系统性思维,加强工作融合融通,经常性互通有无,凝聚共识,更加有力的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四是要重党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狠抓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通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机关建设和管理,充分把握当前形势,提前谋划安排,确保预算、人事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