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决策 > 决策预公开 > 意见采纳及反馈

《安徽省企业管理咨询与诊断活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

序号分类单位意见建议采纳情况
1社会公众合肥智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1、扩大企业参与面,增加企业直报渠道。《意见稿》规定,享受诊断的企业名单要经各地市经信部门推荐,再有经信厅遴选,程序复杂,遴选标准不明,会影响企业报名参与度,也会降低企业获得感,故建议企业直报通道,一是企业可以从省民营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直接报名,同时激活该平台;二是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全覆盖服务,成为四送一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除非该企业明确拒绝。部分采纳。1、关于企业直报的建议不采纳。理由:企业逐级申报的同时也是逐级管理、逐级审核的过程,在申报中有明确的申报标准和条件,有利于保障企业信息的真实性,有利于确保企业诊断意愿的积极性,如企业直报则不利于对诊断活动的组织管理。2、关于在平台上报名和覆盖专精特新企业的建议采纳,下一步我厅将根据平台建设情况适时增加具有逐级审核功能的在线报名方式,在企业遴选中专精特新企业优先入选。
2、将研发创新服务纳入服务内容。十四五规划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将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单列为第五章,邀请“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企业创新服务体系”。工信部布置中小微企业十四五“321方针”。而企业对创新服务处于普遍渴求状态,因此,建议将研发创新服务列为管理咨询与诊断的重要内容。采纳。
3、强化服务标准化。为保障服务质量,对服务人员设立门槛条件,集中培训与考核后方具备资格,培训内容与流程也规范起来。对创新型的服务内容,应该参照“三首”产品给与重点采购。不采纳。理由:我厅无批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人员资格的职能,同时对服务人员设立门槛条件也不符合招投标的有关要求;企业管理咨询的服务范围非常广泛,是否是创新型的服务内容尚无统一标准,存在一定的认定困难,故对创新型服务内容给予重点采购在实际操作中难以执行。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