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管理和服务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度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应急资源填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民爆行业主管部门: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资源填报工作,加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根据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应急资源填报工作的提示函》(皖安办函﹝2021﹞83号)(以下简称《提示函》)要求,现就加强2021年度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应急资源填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修订预案,深入开展应急演练
  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和民爆企业要按照《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修订印发<安徽省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及时修订相应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应急预案内容与实际相符,准确无误。同时,制定年度应急演练计划、演练方案和应急措施,组织实施应急演练。
  二、压实责任,认真填报应急资源
  应急资源填报,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并已纳入省安委会办公室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内容,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将在2021年度市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中增加此项内容。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和民爆企业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严格对照《2021年度有关部门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情况填报考核细则》中有关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民爆行业应急资源填报考核内容的要求,及时填报2021年度应急预案修订、演练计划、应急演练、应急队伍与物资等相关内容,不得瞒报、漏填、错填,确保省安委会和省应急管理厅随时了解全省民爆行业省市县(市、区)主管部门和民爆企业应急资源的准确情况,确保年度考核内容无缺项、“零扣分”。
  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和民爆企业,须通过登录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网上办事”栏目,选择右下方“信息系统”,根据填报单位类别选择“应急管理信息平台政府端/企业端”登录,进入后选择“应急管理”中的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资源表填报。具体操作参见《用户手册》(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帮助”一栏下载)。具体填报问题,请向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处陶玉红咨询。
  联系人:徐晟,电话:0551-62871820,18956086959。

  附件:1. 《关于做好应急资源填报工作的提示函》(皖安办函 ﹝2021﹞83号)
     2. 填报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应急资源市县(市、区)主管部门单位名单
     3. 填报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应急资源企业名单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1年8月31日
抄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省各县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各民爆生产、销售企业。

相关附件:

1、附件1:关于做好应急资源填报工作的提示函.pdf

2、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加强2021年度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应急资源填报工作的通知.pdf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