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督查审计整改落实

我厅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13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次厅内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到会提出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督导审计处、办公室、综合法规处、人事教育处、财务处、机关纪委、驻厅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讲话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我厅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情况;与会同志就内审发现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一要梳理查实问题。要进一步认真梳理核实审计发现的问题,结合当时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找出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尽早向党组会汇报。二要严肃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共性、个性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责任,认真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强化约束,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要强化监督约束。审计反映出部分厅属单位在内控、财务、资产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漏洞,相关处室要加强帮助指导,加强政策培训,完善制度规定,加强监督约束,提高管理规范化水平。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