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决策部署落实

徐文章总工程师主持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皖中片区座谈会

  为准确掌握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动态,精准开展运行调度,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平稳开局。2月18日,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主持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皖中片区座谈会。厅经济运行局主要负责同志,合肥、芜湖、滁州、马鞍山、淮南和六安等6市经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厅经济运行局通报了当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基本态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6个市经信局分别汇报了各市工业经济运行、亩均效益评价开展情况等。
  徐文章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综合目前掌握的各方面因素来看,实现全年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力争“开门红”的压力仍然较大。为此,省委省政府节后首日就召开了“开年第一会”,连续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等3个意见,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这都是在传达解决市场主体困难、稳定市场主体预期、稳定全省经济增长的信号。
  针对当前工业经济复杂严峻形势,徐文章同志强调,各地要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当前企业复工复产还存在着用工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紧张等突出困难,各地经信部门要立足服务企业职责定位,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强系统内部上下沟通交流,共同服务保障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大局;二是扎实推进亩均效益评价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充分考虑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差异,注重正向激励引导,扎实有序开展亩均效益评价工作。要坚持亩均效益评价与“双招双引”相结合,服务保障地方招商引资工作,做大做强经济发展实力;三是有效落实“4116”行动计划。要充分掌握本地制造业家底,全面摸清重大项目签约、在建等情况,准确测算制造业增长空间,科学提出本地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目标计划,拉高标杆、主动作为,加快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