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决策 > 决策预公开 > 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我厅主持召开全省技术改造工作座谈会

  2月24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主持召开全省技术改造工作座谈会,各市经信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厅投资与技术改造处、世界制造业大会博览事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投资与技术改造处通报了全年技术改造工作计划、布置了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重点工作,解读了技术改造类资金申报审核要点。各市经信部门交流了制造业和技术改造投资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预测了1-2月和一季度投资完成情况,分析了资金、土地、用工、用能、产业链稳定、产销对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案例,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王灯明副厅长在会上指出,今年全省技术改造工作有三项重点任务:一是抓投资和项目,确保完成制造业投资增长10%、完成制造业投资6000亿元以上、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0%以上、实施亿元以上技术改造项目1200项。二是抓世界制造业大会,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改由我厅牵头承办,各地经信局要主动转变角色,迅速行动起来,围绕论坛、展览、项目、邀商等重点活动开展谋划对接,明确要求、分解任务。为理顺工作关系,近期世界制造业大会执委会办公室将向各市市委、市政府发函,通报省级职能划转情况,并请各市进一步理顺职能、机构、编制和工作经费等事项。三是抓作风,全省技改战线要对标对表、有求必应、真心真情、求真务实、知敬畏守底线,在资金审核中做到公平公正,在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能耗、产能等困难时做到全心全意。王灯明副厅长强调,全省技改战线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要求,细化措施、强化调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决确保实现一季度各项目标“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