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新闻发布 > 媒体关注

“徽行设备购置贷”落地马鞍山

  4月24日,徽商银行马鞍山分行发放并到账安徽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固定资产贷款600万元,此举标志着“徽行设备购置贷”模式首次成功落地。

  4月13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徽商银行总行合作启动“徽行设备购置贷”推广工作。“徽行设备购置贷”是徽商银行向省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行业和区域发展规划以及相关信贷政策的企业发放,专门用于借款企业单纯购置与生产经营有关设备工器具的人民币贷款。对获批“徽行设备购置贷”且符合奖补条件的企业,省经信厅将优先给予贴息补助。

  该项工作启动后,在省经信厅组织下,全省各市经信局大力宣传“徽行设备购置贷”,并摸排有订单、有市场、有信用、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推介给徽商银行省内相关分支机构。同时,徽商银行总行指导省内各分支机构,为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发放“徽行设备购置贷”。

  4月19日,马鞍山市经信局收到省经信厅及徽商银行联合通知后,迅速行动,于次日就“徽行设备购置贷”合作模式与徽商银行马鞍山分行进行商榷,明确了精准锁定目标客户等工作安排。

  该市经信局第一时间摸排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推介给银行。历时4天,徽商银行马鞍山分行完成对科达新材料公司的授信方案上报、审批及放款流程,以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加大对制造业的信贷支持。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