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第077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77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省科技厅:
  现就袁鹏委员提出的《关于支持打造芜湖“中国视谷”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是加大研发创新投入。鼓励央企、省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民营企业等在“中国视谷”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支持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深度合作,并按照实际交易额给予一定比例补助,提高企业开展科技研发的积极性。
  二是强化要素平台建设。鼓励龙头企业、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在“中国视谷”建设开源开放、共享协同的人工智能数据归集、算法汇聚、算力开放及检验检测的创新要素支撑平台。
  三是推进场景示范应用。鼓励“中国视谷”企业赋能传统产业,特别是针对煤炭、钢铁、建材、有色、家电、汽车等传统产业系统性研发,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低碳化,大幅提升生产效能或降低生产成本。
  四是积极营造产业生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智慧物流、医学人工智能、智慧工业、低空经济、智能芯片、元宇宙等产业,引进国内外优质企业集聚“中国视谷”,完善产业链,打造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产业高地。通过品牌共享、渠道共享、以商引商、龙头带动、服务外包及产品配套等方式带动“中国视谷”中小企业集聚发展,打造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信息采集、算法研究、场景应用、网络安全、产品制造及公共检测为一体的产业生态体系。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2年4月24日




  抄送: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部门及电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处,62871850。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