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新闻发布 > 媒体关注

安徽各地多举措 持续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

  近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安徽银保监局等单位印发《关于做好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优化金融要素配置。截至4月底,全省“亩均英雄贷”项目贷已批23个、共计125.6亿元,企业贷已批6家、共计6.2亿元。
  连日来,全省各地持续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工作。
  宿州:16.7亿元资金支持改革
  5月20日,宿州市举行推进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暨政银企对接会。宿州将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为抓手,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侧发力,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引导企业提质扩量增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宿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会上,4家银行与5家企业签订定了16.7亿的贷款意向协议。
  池州:举办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培训会
  为扎实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进度,做好全市亩均效益评价工作,近日,池州市召开全市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省亩均办相关负责人与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咨询专家作精彩授课。会议还邀请银行机构介绍了相关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的金融产品。
  安庆:召开全市“设备购置贷”专场银企对接会
  近日,安庆市经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设备购置贷”专场银企对接会。会上,徽商银行安庆分行就“设备购置贷”等支持企业融资产品及服务企业的交易银行融资产品作了介绍,相关企业负责人分享了“设备购置贷”申请审批的经验做法。会议现场徽商银行安庆分行分别与两家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
  六安:促进工业低效土地再开发
  近日,六安市大力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并以此推进低效闲置工业用地处置,改革工作启动以来,累计已处置僵尸企业20户,盘活闲置土地1518.3亩,完成“标准地”工业项目14个,供地土地1082.7亩。该市对低效用地企业根据其特点和各地产业发展实际,实施精准招商合作,围绕重点行业引进项目,力争3年内全部完成现存工业低效土地再利用。
  铜陵:开展集中宣传周活动
  为大力宣传推广“亩均英雄贷”,近日,铜陵市经信局携手徽商银行铜陵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铜陵分行、中国银行铜陵分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亩均英雄贷”集中宣传周活动。铜陵市经信局通过开展政策宣讲、银企对接等活动,及时将企业“亩均英雄贷”融资需求推荐给相关金融机构开展融资对接。目前金融机构已与69家企业达成18.85亿元“亩均英雄贷”合作意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