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决策 > 决策预公开 > 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我厅参加部分省市轻纺行业经济运行视频座谈会


  6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召开部分省市轻纺行业经济运行视频座谈会,消费品司司长何亚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上海、浙江等10省市经信部门轻纺行业管理负责同志、部分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分会场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查汉斌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消费品工业处、盐业与食品处、医药处、合肥经开区、省纺织服装所及相关家电、纺织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负责同志陪同。合肥经开区作为全国家电制造重点工业园区作了交流发言。
  何亚琼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等影响,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严峻形势下,及时加强分析研判,采取积极措施应对下行压力,做好经济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至关重要。结合发言,他指出:一是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消费品行业受疫情影响短期承压,但我国超大规模市场支撑的消费热度和消费需求仍将长期稳定向好,要咬紧牙关、重拾信心、行稳致远。二是正视行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行业瓶颈问题主要是经济停滞、国际市场运转不畅两个方面问题,必须走高科技强国路子,更加重视实体经济,大力提升制造能力,盘活产业链供应链,化解结构性矛盾,解决制约行业发展深层次问题。三是积极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不断强化运行调度效能,积极发挥现有政策优势,强化政企互动形成合力,坚持困难面前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用实际行动助企纾困解难。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