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36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36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农业农村厅:

李传红代省十三届人大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传统农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中涉及部分农业领域,对推进传统农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一是积极配合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字化转型。2021年开展两批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培育认定,共培育首台套装备221个,包括合肥麦稻之星机械的批式循环谷物干燥机、中联农机的履带式全喂入谷物联合收割机等16项智能农机装备获得认定。承办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高端装备制造业展区,组织中科光电智能色选机等农机装备参展,为企业提供展示推广平台。推进中联农机的大型高端甘蔗收获机和德邦大为的圆草捆打捆机等工信部重大项目,补齐国内产业短板,实现甘蔗(收割 去杂)、牧草(收割 打捆)智能化收获。

二是积极配合推动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全省新建5G基站约2.68万个,累计建设5G基站5.73万个。

下一步,我厅将积极拓展装备数字化、短板农机等领域发展,围绕“研”,建立“首台套”农机装备预研项目库,全过程跟踪调度服务;围绕“用”,优化应用生态,大力推广“三首产品馆”,推进“首台套”农机装备政府加大采购力度,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字化转型。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经济和信息化厅产业信息化发展 

联系电话0551-62871763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2428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省政府督查室。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