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决策部署落实

牛弩韬厅长主持召开上半年厅内经济运行会商会

  7月8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主持召开上半年厅内经济运行会商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厅运行局、技改处等相关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处室局分别围绕上半年工业(行业)经济运行和重点骨干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半年工作举措及形势研判进行了汇报。徐文章总工程师对当前全省工业发展形势、存在困难及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牛弩韬厅长对各相关处室局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工业经济稳定恢复面临较大压力,必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以更高站位,从多个维度、多种视角深化思考,进一步增强对工业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水平。一是从匹配指标中看形势。要加大对运行指标的关注,及时掌握工业用电、工业税收、PMI、PPI等相关匹配指标情况,从实物量变化中更好把握工业发展实际。二是从长三角对比中找差距。在日常研究中,要强化与长三角其他省市工业运行情况的对比分析,从行业和重点企业的比较中,找出发展差距、找准努力方向。三是从区域发展中强调度。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测调度,特别是针对当前增速下滑过快的市和负增长的市,要持续加大关注,帮助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尽快企稳回升,减小对全省工业增长的拖累。四要从行业运行中补短板。当前重点行业发展形势有升有降,分化明显。要着力推动装备、电子信息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强化原材料、消费品行业形势分析,从需求、产品等方面找准制约行业发展的深层次原因,针对性开展补短板,进而稳住行业发展势头。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