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营经济发展 > 助企纾困

徐文章总工程师主持召开全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7月19日,全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我厅召开,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对全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总体部署,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财政厅和安徽银保监局分别就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五大重点领域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企业经营困难不断增多,在全省范围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对稳定经济增长、稳定市场预期、稳定企业信心都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会议安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省落实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共分四个阶段进行。7月底前完成部署准备,9月底前完成自查自纠,10月份组织有关部门对重点部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涉企违规收费情况开展检查抽查,11月份完成整治工作总结并上报。
  会议要求,各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扎实奋进、协同配合,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一是加强政策宣解,营造良好氛围。要聚焦重点领域集中开展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了解政策要点。二是开展专项调查,提供基础支撑。要畅通投诉渠道,认真梳理企业对违规问题的举报,建立完善问题台账清单和督办制度,及时转办相关单位。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及时检查发现一些县区和单位涉企乱收费行为,督促抓好整改。四是密切协同配合,强化工作合力。省减负办各成员单位按照行动方案落实任务分工,相关部门要牵头抓好分领域自查自纠工作,要形成省市协同、各级联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各市减负机构及相关部门负责涉企收费的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解读
文件下载